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流星計畫 Starry Starry Night

傳說每個人都是流星碎片的一部分,看似離我們而去的人一直都在,在我們記憶之中。-摘自故事大綱

流星計畫-Starry Starry Night-Full Animation 720P HD





這是台藝大動畫系2013年的畢業作品。從朋友的部落格中得知這個影片的配樂是由Cicada所創作,看到這個訊息時我也感到十分驚喜,Cicada有新作品了!


Cicada是我最喜歡的台灣音樂演奏團體,可能因為影片播放時我的焦點都放在背景音樂上,故事一開始的鋪陳令我覺得平平淡淡,沒想到從男孩準備將球丟出去的那一刻,我竟不自禁的感動落淚,於是我又在看了一遍。


現在能看到的星星越來越少了,因為人造的燈光越來越多,將天空的星星淹沒了。在我記憶中的天空是有著不同表情的深藍色,只有在高二時去美國猶他州Utah的那一年,我看見了純黑色的天空,滿天閃爍的星星。


從未見過流星,在有生之年,一定要見過一次的,雖然說不是為了要許願,我認為是只要有心意,許願是隨時都能做的事。我只是好奇、想親眼看見,我所認識的這個地球之外的世界,去感受看見流星劃過天空的那種悸動。


看完這一部簡單溫馨的短片,忽地我想起在畢製那段時期,常常與室友P相互分享好影片的日子。好多當時撫慰我的心的影片從腦海中湧現,頓時感觸良多,找個機會把這些影片再po出來與大家分享吧!(想分享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延伸閱讀

動畫流星計畫Facebook
配樂Cicada Facebook



2 則留言:

  1. 這次去清境的旅程中,和實驗室的同仁們一起騎車雙載,夜衝拼上了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仰望天空,雖然月亮近圓,但依舊滿天星斗,躺在武嶺的牌子下,我們望見了許多細小的流星劃過。雖然當天夜衝上山穿的夏裝根本無法抵擋十度以下的寒冷,但滿天閃爍的星星讓人忘卻了這些痛苦,和好友一起分享,倍感欣喜!如果有機會,希望你也能上武嶺觀星,說不定能重溫Utah夜空!

    相當喜愛 Cicada 這次難得的風格
    溫馨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好棒噢!我只有跟家人在白天的時候去過武嶺,那裡真的很冷吶!有機會一定會去武嶺看滿天星空。

      我也超喜歡的,好期待cicada未來的更多新音樂(包括你說的以謝維為主的編曲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