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我秘密洞穴般的場所|莎慕瓦典藏茶館|


|莎慕瓦是我秘密洞穴般的場所,我在這裡充電、放鬆,重新找到自我,然後再出發。|


因為有了開一個分享部落格的決心,因此今天一個人來到莎慕瓦典藏茶館還特地帶了單眼相機,我的隨身包因此變得沉甸甸地,輕易就將我的右肩壓出一道平滑粉色的凹痕。


忽地店外閃了幾道黃光,莎慕瓦的招牌亮了,剛好給坐在半落地窗門旁的我傍晚的光線。今天不是純粹為了喝茶而來,昨晚才得知B友今天要來台北研習的消息,因此約定好晚點要見面,這剛好給了我理由來莎慕瓦,雨天加上情人,在莎慕瓦等待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即將要撰寫一個分享自己生活體驗的部落格,第一個最想下筆的對象無非是莎慕瓦。身邊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莎慕瓦誇張的熱愛程度,從一年半前認識莎慕瓦開始,我一個月最少會拜訪三次,我已經把莎慕瓦當成是除了家以外的去處。




外面天氣的悶熱使我一走進莎慕瓦就灌了半杯水。老闆是一個十分博學的人,通常店員端來的茶水都是沒有加冰塊的冰水,但去年帶日本朋友來時,老闆居然特地給日本朋友放上加滿冰塊的冰水(日本的餐廳都是提供加了冰塊的茶水),當我們正要用英文翻譯menu給日本朋友時,老闆卻先與日本朋友用日文對話,當時我的驚訝直到現在都還餘韻猶存。




在莎慕瓦典藏茶館裡的茶多的讓人眼花撩亂,老闆一開始總會親切地問你喜歡什麼口味的茶款或是喜歡什麼樣的味道。莎慕瓦的茶款大多是歐洲進口的茶款,有純茶(紅茶、綠茶、煎茶、烏龍茶)、加味茶(奶茶和各式花香或果香味的茶)、德國進口有機果粒茶、花草茶和咖啡,也有精緻的餐點。因為莎慕瓦的特色就是茶,所以我在這裡從未點過咖啡,但是看過其他客人點過,看起來也是十分不錯。




我個人偏好莎慕瓦的奶茶,更貼切的說,自從喝過莎慕瓦的奶茶,我對飲料店販賣的奶茶從此一概不感興趣。莎慕瓦的奶茶不僅是加入鮮奶,調味也是使用純蜂蜜,讓身體不會有太多負擔,喝的健康又美味。


在你選擇茶款時,店員一定會替你詳細的介紹茶款,且讓你試聞茶葉香,尤其像是加味(花香和果粒等)的茶,聞起來味道會較實際上喝起來重,所以即使聞起來太過濃郁,也不妨嘗試看看。


在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奶茶茶款有兩種,一款是<杏桃水蜜桃奶茶>(原是杏桃水蜜桃紅茶),另一款則是<日本櫻花奶茶>(原是日本櫻花煎茶)。在來到莎慕瓦前心裡以想好要點杏桃水蜜桃奶茶,但是來了才發現已經賣完了!(可見銷售十分好),於是改點日本櫻花奶茶。


日本櫻花奶茶(180元)其實是莎慕瓦唯一能夠將綠茶加味成奶茶的茶款,也就是綠奶茶,有趣的是它喝起來一點也不像市面上賣的綠奶。色澤比一般奶茶來的更白,顏色會讓人有牛奶的錯覺。日本櫻花奶茶的味道十分恬雅,入口後會有蜂蜜的甜味,還會有種像抹茶般的餘韻。由於日本櫻花奶茶的清爽不甜膩,我深深的愛上這種氣質和味道都如其名的奶茶。




為了讓人能具體的了解這一壺茶的份量,我特別在喝茶的時候計算了一番。如果每次都倒七八分滿在杯子裡,大約要倒八次才能把茶喝完。茶的份量是非常的經濟實惠的,有時約朋友來喝茶,朋友喝不完的例子也不少,所以另做外帶。每一次我來到莎慕瓦都會待上至少三小時,可能也是因為時間長,茶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


除了奶茶之外,莎慕瓦的其他茶款只有冰的才會加蜂蜜,熱的就會是原味,如要加糖,每張桌上都會有附白色瓷茶罐,可以自行添加紅糖。建議想喝冰的茶款的朋友點去冰,莎慕瓦將去冰的茶做的非常入口,不會有冰塊給人冷冽的感覺,喝下去冰的茶會讓人覺得十分舒坦。






莎慕瓦還有提供各式各樣的點心,喝茶不妨配精緻的糕點,選擇60元的糕點與茶搭配只要199元(此優惠僅限非假日,如超過60在補差額即可)。非常推薦莎慕瓦的鹹派!那是老闆的招牌餐點,下一次再做鹹派詳細的介紹,看來是需要開一個莎慕瓦的專頁介紹了。




莎慕瓦所播放的的音樂說明了老闆的品味,還有許多藝文書籍可以閱讀,尤其平日的時候,人不會太多,很適合看一本書或是帶著電腦來這裡消耗一整個下午。




沙發的座位極為舒適,很適合與一群朋友談天聊是非。



莎慕瓦也有賣茶葉和茶具,精緻的擺設讓人經過都會不自禁地多看幾眼。


在櫃檯可以看到莎慕瓦擺放的精美茶罐,富有異國情調的擺設讓結帳的客人能夠心情愉悅的離開。



莎慕瓦典藏茶館的英文名稱是SAMOVAR,複誦這個英文字時感覺整個人好像置身於某種充滿香料的神祕國度。這個神祕的名字其實就是這個茶炊的名字,這是俄羅斯人喝茶用的茶炊。俄羅斯氣候寒冷,這個經俄羅斯人改良過後的茶炊不僅便於保溫、加熱,還可以反覆沖泡,用SAMOVAR所烹煮出來的紅茶濃郁香甜,俄羅斯紅茶這是莎慕瓦的招牌茶款,雖然要價280(冰的俄羅斯紅茶因為不能回沖,仍然是170元),是莎慕瓦中最貴的茶款,仍然值得一試。




曾經在<蝸牛食堂>看到這們一段敘述:「我希望新開的食堂是讓人明明第一次來,卻覺得似曾相識的不可思議的空間。希望它是一個讓人人都可以放鬆、找回自己的祕密洞穴般的場所。」


對我來說,莎慕瓦就是我秘密洞穴般的場所,需要定期來這裡充電、放鬆,重新找到自我,然後再出發


我曾經在老闆面前大力的誇讚莎慕瓦的茶:「你們的茶真的很棒!隔了一陣子沒來都會很想念你們的茶。而且我目前還沒有喝到比你們好喝的奶茶,清爽而不膩,真的很好喝!」


直至現在我仍清楚記得老闆微微害羞的表情,「哪裡哪裡!謝謝耶。其實奶茶用奶精真的比較好喝,用鮮奶真的不是很好做,不過我們還是盡力做出好喝的奶茶。」老闆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


「不過我常常對著店員說,客人不會管我們泡了100壺茶,對客人來說,就只有他那壺唯一的茶,我們就是用這樣的心去泡茶的。」


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如此熱愛莎慕瓦的原因。





menu連結

(裡面的敘述和擺設已和現今不一樣囉,僅參考menu,不過有莎慕瓦有非常多新進茶款不在menu上,也可直接詢問老闆。)
莎慕瓦官網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AMOVARCOFFEE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3:00~23:00  週日 13:00~22:00

地點:新生南路三段76巷5-1號, Taipei, Taiwan 10673
聯絡電話:02 8369 5072 (假日時段建議預約)
提供無線上網

優惠資訊:平日(週一~週五)攜帶學生證至莎慕瓦喝茶可以有八折優惠喔。

4 則留言:

  1. 好友就像砌一壺茶。
    時間砌得越久,到最後保留下來的才是永久的茶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同意不過了。
      而且每一次的交流會更添茶的風味,那是歷久瀰香的回甘。
      謝謝你的留言:)

      刪除
    2. 啊! 不能回沖唷!
      現泡的最好。哈哈哈...

      刪除
    3. 哈哈哈,我不曉得你要表達的跟我想的是不是一樣~
      anyway, 我也是這麼認為 ;)

      刪除